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東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華語影壇最大盛事「金馬五十」 張曼玉榮膺金馬大使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5-28 01:06:16
 
〔記者張家倫/台北報導〕華語影壇最大盛事「金馬五十」的一舉一動,都引發媒體與影迷的強力關注,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張曼玉、主席導演侯孝賢等一起出席「金馬50大使」記者會。金馬獎今年第50周年,將擴大舉辦,金馬獎執委會特別邀請張曼玉擔任本屆的「金馬大使」,因為她擁有四座金馬影后及一座女配角獎,保持最高紀錄,由她宣傳金馬獎 相當適合!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去年侯導向他表示,希望「金馬50」能回到台北來舉辦,他即指示文化局一定要全力支持,「因為我相信任何一件事最關鍵的是人,找對了人,活動一定辦得好。」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金馬50」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相信也能達到行銷台北的目的。
侯孝賢說:金馬獎在華人電影圈的地位是多年努力的成果,50周年要在台北辦,因為金馬獎50年有很特別的意義,「我也得到過5座 (金馬獎),3座編劇、2座導演,張曼玉也得過5座,都跟5有關。」
今年是金馬獎第50屆,金馬執委會邀請5座金馬影后、1座最佳女配角的紀錄保持人張曼玉擔任大使,張曼玉昨天抵台後,即與侯孝賢合拍「金馬50」宣傳短片,由侯的御用攝影師、金馬獎最佳攝影李屏賓掌鏡。整場金馬獎頒獎典禮,也即將於11月23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這一次全程轉播單位為台視。
48歲的張曼玉,是金馬獎影史上擁有最多演技獎項的超級巨星,分別以《三個女人的故事》(第26屆)、《阮玲玉》(第28屆)、《甜蜜蜜》(第34屆)、《花樣年華》(第37屆)贏得四座最佳女主角,還以《滾滾紅塵》(第27屆)獲得最佳女配角,除了五座金馬,並且創下連續四年都有作品入圍的輝煌紀錄,儼然在金馬獎立下難以超越的「張曼玉障礙」。
張曼玉對於獲邀擔任「金馬50」大使感到非常開心,她說,人生中拿到的第一個獎就是金馬獎,「對我影響很大」,尤其看到1989年以「三個女人的故事」首度拿下金馬影后的片段,「那時年輕,國語說得很差,上台樣子很害怕。」張曼玉說,第一次印象很深。
張曼玉說:非常希望與侯導合作,所以這次侯導找她拍金馬宣導短片,讓她很興奮,「終於能跟你 (侯導)拍東西了」;侯導則豎起大姆指稱讚張曼玉的表現,「她一走進片廠,人就活了起來。」
為紀念金馬50週年,在國父紀念館擴大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紅地毯還會邀請歷屆影帝、影后回娘家。包括久違的梁兄凌波,以及上屆金馬評審主席劉德華都承諾返台挺金馬,堪稱史上星光最閃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部東醫院與縣調站合作提升資安防護措施 TNN
羅東鎮公所舉辦廉政故事屋校園宣導活動 TNN
東檢檢察官率隊下鄉了解及關懷社會勞動... TNN
慈濟舉辦歲末祝福 台東鄉親出席道感謝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 TNN
 
母親節微笑情人-宥勝擔任Kappa品牌代言一日店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林文化博物館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Sazasa)上方原始森林,鸞山sazas...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5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