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東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秉冠有限公司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夏日曲線大作戰 代謝力Fighting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2-07-20 14:25:43
 
艷陽、沙灘、比基尼夏日來臨,您在煩惱去年的泳衣穿不下了嗎?為解決您的困擾,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推出「享瘦輕食餐」和「上班族輕鬆煮飲食手冊」,讓希望恢復窈窕曲線的您享瘦健康無負擔。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認為每日少吃500卡的食物熱量,一週可以減少0.45公斤,但美國學者指出,少吃會改變體內的新陳代謝,估計能減掉重量為預期的三分之一。
人一過30歲後,基礎代謝速度每10年下降約5%。這就是為什麼常有人抱怨:「我吃的東西跟年輕時差不多,甚至還有點運動習慣,可是體重還是不斷的再上升。」
以下三項因素總和,構成每日熱量消耗:
一、基礎代謝:整天靜止不動時,身體必須消耗熱量來維持心跳、體溫、呼吸等基本身體功能所需的熱量,約用掉全日七成熱量消耗。
二、食物處理:食物的消化、吸收、儲存及運送,這部分約消耗掉一成的全日熱量。
三、身體活動:上班、打球、溜狗等身體活動,約佔二成的熱量消耗。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護理部護理師葉雪萍指出,由上述這三項因素看來,基礎代謝是最耗熱量的活動。唯一可以讓身體改變基礎代謝的方法,只有肌肉的多寡。1公斤脂肪只能消耗4-10卡熱量,1公斤肌肉卻能消耗75-125卡熱量。如何把身上脂肪變成肌肉,是減重的一大關鍵。
除了利用運動增加肌肉外,提昇基礎代謝還能透過飲食及生活習慣來改善。葉雪萍提供幾個提升代謝力的方法,整理後與各位分享。
首先,運動、運動、運動!有氧運動除了當下可以燃燒脂肪外,還可以有「悶燒效應」,也就是運動後仍可持續燃燒熱量達48小時。重量訓練更可以幫助增加肌肉量,雙管齊下運動533,代謝力自然UP UP!
此外,均衡飲食最重要,挨餓會讓代謝力變遲緩,身體會發出警訊來調降基礎代謝以維持生命需求。經過一晚的睡眠,早餐更是重新啟動代謝的關鍵。多喝水加速體內各種化學反應及體內廢物代謝,同樣可以保持代謝力在高檔。
第三則是維持健康生活型態,例如:充足睡眠可以讓瘦體素leptin分泌,或者泡個熱呼呼的熱水澡,體溫上升1℃,新陳代謝會提高13%。David Dunstan教授說:「當我們坐著時,我們的肌肉處於休息的狀態,無法幫助身體去調節代謝過程。」,Barry Braun教授建議,最好每15分鐘就站起來活動一下,即使只是在房間內略做走動也好。
今年夏天陽明院區陪著大家一起「健康吃 快樂動」,並配合國民健康局設立了健康減重報名站。院區健康中心增設運動設備提供給民眾一同使用,同時聘請專業教練,每週一、三、五帶領社區朋友快樂動一動,運動項目包含:有氧韻律、國標舞、活力健身操及敦煌舞等活動。
院區營養科並設有營養諮詢門診(飲食指導中心),搭配享瘦輕食餐及上班族輕鬆煮飲食手冊,教導民眾如何聰明健康吃。此外,亦辦理免費體重控制班及健康減重講座。
陽明院區歡迎朋友一同加入BMI抗漲行列,讓我們一起健康窈窕輕鬆一「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東區慈濟人醫會前往台東仁愛之家義診 TNN
大統橄欖油違法加「銅葉綠素」 "油...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淚灑秀傳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線遭蝨奇... TNN
鐿鈦捐贈骨板做公益 彰化秀傳受惠回饋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秀傳醫院提供乳癌基因檢測服務... TNN
正確使用保險套,讓七夕更浪漫 TNN
 
照顧重擔喘口氣,喘息服務支持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林文化博物館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Sazasa)上方原始森林,鸞山sazas...
 
秉冠有限公司
致力於國內外演出團隊,台灣室內劇場及戶外演出活動,藝術節慶等相關硬體設備設計執行...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